风苓

颜粉一枚,不磕真人,cp看心情

【精灵宝钻同人】父与子(小熊与星星的睡前故事)

★人物属于托老,OOC是我造的

★坚定不移地站星星是小熊的儿子,以及星星妈也是我造的

★看到最后请不要打我(我会先顶好锅哒(•̀ᴗ•́)و ̑̑)

 

 

又名:一家三口最后的温馨之夜

又名:听至高王讲父亲的故事

 


 

“Atar,我可以进来吗?”黑发的小精灵在门口探出脑袋,窗外突然爆发出的闪电,像一把利剑划破天际,漆黑的夜空瞬间四分五裂。随之而来的响雷惊得他缩了缩脖子,声音带上了一丝颤抖。


坐在床沿的至高王冲自己唯一的儿子招了招手,小精灵哒哒哒地向他跑来,一下子冲入他的怀抱。“小家伙,怎么还没睡?已经很晚了。”芬巩笑着把他抱到膝上,帮他把散乱的头发整理好。


“Atar,我做了个梦,梦到Atar和Amme离开我了。”小精灵勾着芬巩的脖子,扁扁嘴,和母亲相似的眼里有泪花闪烁,他使劲揉了揉。“Amme是不是生病了,她最近总是睡啊睡的,都不陪我。”然后他顺着床沿爬到母亲身旁,往沉睡着的母亲怀里拱了拱,“我好喜欢Amme的味道。”


有些好笑地看着儿子难得一见的撒娇,芬巩将被他拱乱的被角重新掩好。“不要吵Amme,她只是太累了。明天Amme会送你去法拉斯诸港,路上你要照顾好她。”


小精灵很郑重地点了点头,随即闷闷地问道:“Atar,为什么我要去那里?以前又不是没打过仗。”他嘟起嘴巴,“我不想离开你们。”


“这次不一样。”芬巩温柔地点了点儿子的鼻尖,“没有军队守在这里,万一有什么事,我们可顾不到你。”


“那Amme能不能和我一起呢?”小精灵又往母亲怀里拱了拱,终于成功地让王后原本平静沉睡的眉眼染上了一丝笑意。只是他没有发现,而他的母亲也没有出声。


意识到妻子被吵醒的芬巩,无奈地弹了弹儿子的额头,却没有点破。“如果你能说服Amme,我倒是没有意见。”然后他成功地看到小精灵泄气一般地揪着被角,使劲地揉来揉去。


“不公平,为什么Amme老是向着Atar!”小精灵本想在床上滚几圈发泄一下,突然记起这不是在自己房间。他向上拱了拱,啪唧一下亲在母亲脸上。“我最喜欢Amme了,虽然Atar也很好,但是Amme更好!”


憋着笑意的芬巩故意板着脸:“还睡不睡?你要是吵醒了Amme,明天就自己去。”


噘着嘴巴的小精灵立马乖乖地躺平,眼睛却依旧大睁着。“Atar,这次的战役很重要吗?”


“是啊,很重要。”芬巩调暗了灯光,拍拍他的手,“胜利了,就能把魔苟斯的势力清除出这片大地。”


“会死很多人吧?”小精灵不安地扭了扭身体,“我有些害怕——”


“Artanáro,我的孩子,”芬巩安抚地将手掌覆盖上他的眼睑,清晰地感受到细细的睫毛划过掌心,触动一片柔软。“你要记住,死亡是一份古老的馈赠,但是对每个人来说却都是崭新的。我们并不应该惧怕死亡。”他的声音低沉而舒缓,慢慢抚平小精灵焦躁的心。“身体上的病痛我们可以忍受,只有精神上的才更为致命。所以,你一定要保持住勇气与热情,一旦有机会做成什么事情,千万不要犹豫,未来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睫毛不再颤动,他继续说着一直想与儿子诉说的话语。“记住,永远要爱那些值得你爱的人,尽量不要伤害到他们。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够一直陪伴你,我的孩子。”他听着小精灵平缓而有节奏的呼吸声,微笑着挪开了自己的手掌,亲吻了他的额头。


或许有一天,我会前往曼督斯,Artanáro,我的孩子,而你将加冕为王。


芬巩叹息着,目光撞入了一片夜空般的深蓝中,里面闪烁着点点繁星。


“Alkar,你醒了。”芬巩用冰凉的毛巾替换下了已经温热的那块,重新给她敷上。“感觉好点了吗?”他握紧她的手,似乎在害怕她的消失不见。


“谢谢,你真是一个好父亲。”也是个好丈夫。咽下这句话,略有倦容的王后给了他一个苍白的微笑,与他十指相扣。“Findo,我梦到了我们的孩子,像劳瑞林一样。”埃伦弥瑞将他的手背贴紧自己的脸颊,“我不会离开你的。”所以请不要为我担忧。


微微愣了一下,喜悦漫上芬巩的眼角,他脱下皮靴,合衣侧躺下,用另一只手越过小精灵圈住自己的妻子,轻轻吻着她的鬓角。“是女孩吗?我希望她像你一样美丽。”圈住她的手小心地抚上她的腹部,“我从未想过,我——”他将头埋在她的脖颈间,有些不知该怎么说,“谢谢你。”


“先别告诉Artanáro,等战役结束后,等他从法拉斯诸港回来……”困倦再度淹没了埃伦弥瑞,也掩去了她眸中的不安。

 

——————————————————————

 

“好了,你们要听的至高王的故事讲完了,该睡觉了。”有些头疼地看着床上依旧精神得很的两个黑发小精灵,吉尔加拉德不禁揉了揉眉心,“你们再不睡,明天可是要加训的——”他故意拖长声音观察着两个小精灵的神色,挑了挑眉。


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两个小精灵乖乖地盖好被子闭上眼睛。


就在吉尔加拉德推开卧室门准备走出去的时候,身后传来问话:“后来呢?那个对话结束了吗?”


他的脚步微微顿了一下,过了几秒才缓缓开口:“那是我与他的最后一次交谈。”


评论(12)
热度(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