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苓

颜粉一枚,不磕真人,cp看心情

我当司命的那些年(上)

这是系列故事:《我当司命的那些年》,《我当花神的那些年》,《我当魔尊的那些年》(目前暂时这么多~)


(1)


“我的双手终于沾满了鲜血,我不干净了。”我一脸沉痛地看着面前的血腥场面,然后抬头望天作45°角,摆出一副忧伤的神情,惹来帝君好大一个白眼,一点都不像司命说的那样高冷。


哦,不对,如今我才是司命,算来已经有一百年了。那位爱写书的司命是我的前任,一个仅见过两面的前任同事,如今大概在人间历他的劫,我就这么被赶鸭子上架生拉硬拽地成为了司命。可是让一个牵红线管姻缘的来看顾命簿,怎么看怎么不对味。


对此我只有一个字:草~


当时帝君看我被认命为新的司命后的神色很是不爽,我扒拉扒拉指头对他说:那是一种植物。


“让你杀只野鸡至于么。”帝君的声音充满了嫌弃,但是您能不要一下子离我那么远就更有说服力了,您有洁癖我知道,前任可是写在了手札上的。


“帝君,还杀么?”我看着蓬莱仙岛前这几天堆出来的一叠数米高的……骨头,再看看一旁的青龙越来越熟练的烧烤姿势,不怎么灵光的脑袋也砸吧出了不一样的感想。“帝君,您是准备把蓬莱周边的灵兽都清理了?”莫非是准备把蓬莱仙岛开发成什么景点?或者是最近天界的厨子懈怠了,帝君想换换口味?


造孽啊,罪过啊,青龙杀生我处理,虽然这些个灵兽的味道是真不错,帝君自个也是赏了脸吃了几口的。


给自己施了个清洁术,我已经蹲到青龙身旁,咽了咽口水,惹得青龙丢给我个笑话的眼色。他不敢去跟帝君辩解啥,也就只能笑话笑话我了。“我觉得吧,帝君应该是来找什么人的。”我小声地和青龙咬耳朵。


青龙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然后给了我一个……鸡头。


就很过分!


“莫非帝君看上了蓬莱的仙子?”我一击掌,本着过去的职业习惯往怀里一模,想着掏出红线准备随时帮着帝君抢亲,结果红线没摸到,只挖出来一本皱巴巴的手札。


草~

 



(2)


帝君又朝我翻了个白眼,这是我们仨来到蓬莱仙岛以后,他朝我翻的第二十三个白眼了。我翻看着手札,这和前任司命写得一点都不相符嘛!差评!


青龙似乎终于想起来要安慰一下我那颗被骗来当司命后已经碎成玻璃渣渣的心,给了我一个大大的鸡腿。我感动地想着扑上去给他个拥抱,就被帝君揪住后衣领提溜起来。还好我眼疾嘴快,在被拎住的同时叼住了鸡腿,才没有让青龙的好意砸向一地的花花草草。


无良老板收拾可怜小员工,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


“一天到晚吃吃吃,天界是短你吃喝啦!”帝君颇为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我,将我丢在了蓬莱的结界前,“你去,把天帝请出来。”


我叼着鸡腿一呆。天帝?不是上次仙魔大战后丢鸿蒙熔炉了么,难道还有回炉重造这一说法?我不放心地翻了翻前任的手札,确定那位入魔的天帝确实不可能再出现了,连灰都不剩,毕竟连真神都出手了。


大概是我的神色太过迷茫,帝君又臭着一张脸,青龙终于忍不住解释了一句:“上次那个算代理天帝,这位才是正统。”


哦,我就说嘛,之前那位天帝的“丰功伟绩”我可是亲眼见过,推行什么无为而治,啥都丢给帝君,自己娶了个妖族公主,还勾结魔族,最后妄想甩锅给帝君。偏偏帝君又是个刚烈的,当下自毁神格散尽神法算是给三界一个交代,惹得我的前任挥泪写下洋洋洒洒波澜壮阔的《三界恩怨录》。


当时我可是坐在VIP位置看着这出闹剧的,跟着某位最爱闹腾的真神掩去身形从头看到尾。因为那段时间他的神兽紫涵难得闭关不在身边,他溜达到普华上神的姻缘殿,顺带就把恰好当时无所事事的我给拐带出来了。

 



(3)


原本天启神尊是准备自己出手的,按照他的说法,就凭那张脸也不该落得个如此窝囊的下场。不过没等到他想着该以怎样帅气的方式出场,便有个熟悉的身影打了上去。


“呃,神尊——”我一边磕着瓜子一边斟酌着措辞,“是不是下界太崇拜您了,以至于已经开始按着您的模子量产了?”我瞅着那位柏麟帝君和新出现的自称是妖帝斩荒的红衣男子,心中直呼好家伙。若说柏麟与神尊只能有个六分相似,毕竟气质截然不同,那么这不知打哪冒出来的斩荒便是与神尊有了九成的贴合,活脱脱一个宛宛类卿。


那眉眼间的风花雪月,如穿山过水拂面而来的风,咫尺天涯千秋万载。镜中花,水中月,杯中酒,梦中人。谁能揽清风入怀?只能说这世间于他皆为过眼云烟。


神尊倒也不摆架子,从我手中抓了瓜子与我一起嗑着,盯着那所谓的妖帝,最后扯出一抹笑:“像,真像。”


其实我怀疑他说的是“香,真香”,毕竟这是姻缘殿的副业,新出产的焦糖海盐白茶味瓜子,味道还是挺好的。“这妖帝到底哪里冒出来的?”下界的妖族与三重天的不一样,就是一盘散沙,不然也不会搞出什么妖魔联军,以那个啥魔煞星为尊,太丢妖的脸了!虽然我不是妖族,但我可是听过作为妖神的天启神尊过去是何等肆意洒脱风姿绰绰,毕竟紫涵在我耳边念叨过一遍又一遍,都能倒背如流。


“是只小麒麟。”神尊和我解释着,“当初我代炙阳巡视下界的时候遇到过觉着可爱……”他的眼神飘忽了下,摸摸鼻子笑眯眯地扯开话题,“不过看起来他的灵珠碎裂过,应该是刚修补好。”


我斜睨着神尊,莫名觉着这妖帝斩荒从麒麟化形为这个模样,应该是有他掺和的份。难道柏麟帝君也有神尊的手笔?我觉着应该记下来,待回了上古界好好去探寻一番,说不定有意外之喜,当然也可能是惊吓。

 

——TBC——

评论(28)
热度(35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