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苓

颜粉一枚,不磕真人,cp看心情

【精灵宝钻/小熊BG向】花开花谢前缘误

写在前面:

写《宝钻》感觉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写的似乎也没啥人看),后来前一台电脑主板烧了丢了好多文档,重新整理下,还有没写完的坑,还有爱但是如今脑袋空空,有空补吧。

他们相遇在双圣树开花的时节,最终回到原点,离别在了枯萎的双圣树下。

这个情节本来打算写在《Gone with the sin》里面的(就是以前的文档完全没了),小熊嫂的人设也是从那里面来的。但是应该很多人都觉得小熊是大梅的,包括一开始我也有这种感觉啦。不过多翻几遍宝钻,我更倾向于小熊和大梅之间,是亲人、是同伴、是战友,唯独爱情差了那么一点点。或许如果永远在维林诺,那么一切都能顺理成章地发展下去。但是第一次亲族残杀,以及烧船事件,让他们之间产生了永远无法去触碰爱情的鸿沟。因为背负着罪孽,唯有死亡才能让一切随风而逝。

“我会一直爱着你,去寻找你,作为亲人,作为同伴,作为战友。”

“我也会一直爱着你,去守护你,作为亲人,作为同伴,作为战友。”

这样的话语,获许更适合小熊和大梅。

PS:我始终坚持星星是小熊家的(虽然托老给他改了),哈哈哈哈哈!另外星星的父名和母名,我在这里换了下,似乎是说母名往往有预见性?!

PS又PS:所以按照结局最后小熊还是能和大梅在一起咯?!





Findekáno视角:

柔光交织的双圣树下,淡金色长发的凡雅族女性精灵倚着树干小憩,劳瑞林的金色花朵在她怀中安静地停留。她的长发上戴着一枚花纹繁复镶嵌着八芒星样蓝色宝石的金色头饰,白皙的肌肤在柔光中映着别样的娇媚。

还是孩童的他鬼使神差般伸手轻轻地捏住那枚头饰,悄悄地取了下来。一缕淡金色长发因为头饰的离开,而滑过她的脸颊,停留在了鼻尖处。梦中的精灵轻轻呓语了下,缓缓睁开了眼睛。那是一双深蓝如夜空般的眼眸,仿佛有星辰闪耀其中。

真的和头饰上的蓝宝石很相称啊!暗自嘀咕着,他却还是握紧了那枚头饰。

“请还给我,好吗?”她微启朱唇,笑着看向男孩。

摇了摇头,男孩有些纠结地咬着嘴唇。很美的精灵啊!可是为什么她看上去并不快乐呢?

“这个对我很重要呢。”她伸手揉了揉他的头顶,“因为我啊,再也得不到这样的礼物了。”她的笑容莫名地有一丝伤感。

不喜欢这样的笑容,男孩大声说着:“我以后会打造一个比这个更漂亮的!”然后转身跑了开去,“我叫Findekáno,Ñolofinwë之子!你可以来提力安城找我!”

“我认识你,勇敢的Findo。”她轻轻地说着,唇角勾起淡淡的笑容,“只是我不会再踏足提力安城的。”她低下头看着怀中劳瑞林的花朵。

“花开了。”

***********************************

“或许我永远比不上你心底的那个精灵,我——”他迟疑了一下,把已经到嘴边的话语吞了回去,还是按照预先想好的台词说了出来。“或许我们可以试着彼此相处,我需要一位妻子,而你也能印证看到的预言。”他哂笑了下,“你可以拒绝。”

“我同意。”毫无犹豫,她淡淡地说着,没有看他的眼睛,拿起那枚细长的银戒,戴在了自己右手的食指上。

错愕、欣喜、落寞同时闪现在他的眼中,然后他走上前,将一枚镶嵌着蓝色宝石的古朴的金色头饰戴在了她的头上。“和你的眼睛很相称。”他笑着,退开一步。

我从未忘记,自己说过的话语。

曾经的那枚头饰,他细细看过,蓝色宝石的内部,仿佛有星辰一般描绘出了她的名字。他明白那枚头饰出自谁之手,也明白她心中牵挂的究竟是谁。

好希望,你是出于真心答应我的。

他微垂下眼睑,不再去看她淡淡的神情,掩去那一片苦涩。




Elemmire视角:

我从未忘记,你说过的话语。

那个男孩早已长大,离开维林诺的岁月慢慢住进了她的心里。但是在他成长的岁月中,他的爱与热情都给了另一个精灵。

好希望,你是出于真心向我求婚的。

她始终没有去看他,用她一贯的淡淡的神情,仿佛早已看透了世事。

***********************************

她抱着刚出生的婴儿,闭上眼,掩去眸中哀伤的神情。出生前的梦境,那熊熊烈火,吞噬了她的孩子。“Artanáro……Artanáro……”她用昆雅喃喃自语,为这个孩子将来的命运而愁苦,全然没有在意他的脸色。

他握紧了拳头,许久之后慢慢松开。“我抱出去给父亲他们看看。”他在她额角落下一吻,抱起了婴儿。

“名字取好了么?”往来间的精灵这么问他。

“嗯,取好了。”他淡淡地笑着,“Rodnor。”他用了辛达林语,却是映着她的执念。包括他的父亲、他的堂兄都有些错愕地看着他。他没有去看他们,继续说道,“Artanáro,嗯,你们是不是觉得这样说着顺口点呢。希望他像烈火一般,烧尽这片大地上的邪恶。”

“那母名呢?”

“……Gil-galad!”这是他的念想。

Gil-galad,他没有说这才是他为孩子取的名字。多年之后,他的孩子正如这名字一般,闪耀在中洲大地上,比珠宝之星更为明亮。




Findekáno视角:

“我不会离开,你也无需等待,我们的婚姻终结了,你自由了。”曼督斯中,他背对着她,淡淡地说着自己的决定。“我们不会再相见。”他狠心说着这样的誓言,他希望她能去追寻快乐与幸福。

她没有说话,转过身,一步一步慢慢离开。她是被获许重生的,就如当年被获许离开维林诺一般。

他没有看到,她脸上滑落的泪滴,也没有听到她的叹息:“如你所愿。”

一切的眷恋,被时间所湮没。

曼督斯中,他迎来了他的堂兄,也迎来了他的儿子。

“婚礼举办得很盛大,我和她的婚姻受到举国的祝福。我发誓只要活着、只要做得到,我就会一直爱着她。虽然我们的婚姻只是——”他顿了顿,“可是在当初交付银戒的那一刻起,我始终恳切地希望她能得到幸福,能够快乐。那些岁月对于我还活着的时候,是非常幸福的。”

“可是勇敢的Findo却始终没有勇气向她袒露心声。”他的堂兄这么说着。

他苦涩地笑了起来:“我们原本是不该交集的,她对我并无爱情。我的存在只是她的桎梏,是她愁苦的根源。” 

他的堂兄摇了摇头:“你错了。她愿意站在你身旁,愿意陪你征战,愿意随你赴死,这绝不会像你说的那样。”

“不会错的。”他看向自己的儿子,“因为她能预见到一颗星辰的诞生,她为他取名Artanáro。”

“你真的错了。”他的儿子叹了口气,“她早已预见了我的死亡。而她在离开我之前,也说过和你一样的话语。”

『Artanáro,我爱你,你的父亲也同样爱着你。如果可以,请不要恨我们。我们原本是不该交集的,他对我并无爱情。因为我的存在,只是你父亲的桎梏,是他愁苦的根源。』

他错愕着,茫然着,随即不安在他心中蔓延。恍惚间,他听到了纳牟的声音。

“Findekáno,Ñolofinwë之子,你可以重生了。”

***********************************

早已枯萎的双圣树下,淡金色长发的凡雅族女性精灵倚着树干,白皙的肌肤此刻看来是那么苍白。她的长发上戴着一枚镶嵌着蓝色宝石的古朴的金色头饰,那是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打造出来的,和银戒一起交付予她的。从订婚之日起,她就一直戴着,从未取下。虽然从工艺上来说,他永远及不上他的伯父,但那里面倾注了他的情感他的心血。

他缓缓走上前,伸手轻轻地捏住头饰,悄悄地取了下来。一缕淡金色长发因为头饰的离开,而滑过她的脸颊,停留在了鼻尖处。而这一回,她没有再醒来。

『你早可以重生,只是为着那个承诺。现在,她的灵魂离开了躯体,拒绝再回去,也拒绝了曼督斯的召唤。所以,你的诺言并不会打破,你们不会再见面。而你们的婚姻,也不会因为你的重生再续。』

纳牟的话语回响在脑海,他握紧那枚头饰,将脸埋在她的怀中,无声痛哭了起来。

“花谢了。”



评论(6)
热度(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