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苓

颜粉一枚,不磕真人,cp看心情

【精灵宝钻】Gone with the sin 序

写在前面:

这篇文是2016年在lofter开的坑,有群像,陆陆续续写到2017年,后来电脑嘎了整个文档都没了就有点懒得填。没想到大概2020年的时候,之前写的几篇宝钻的居然突然给我🔒了,寻思着我也没写啥,emmmm就挺奇怪的。最近看看又想写了,重新整理下,速度也会很慢,就算给自己一直以来的爱一个交代哈。

1、大梅与小熊之间我更倾向于超出亲情与友情的一种感情,但不是爱情,不过两人都参与了第一次亲族残杀,估计曼督斯是出不来了。

2、坚持星星是小熊的儿子,毕竟那种嗷嗷嗷冲上去对砍的作死精神是会遗传的,某些兄控的属性也是会遗传的(芬熊→兄长,小熊→堂兄,星星→摊牌)。

3、星星的武器神矛艾格洛斯是他母亲的遗物,他母亲是梵雅族精灵王英格威之女,貌似梵雅族的惯用武器是长枪(反正长枪长矛傻傻分不清楚),这也应和了星星的名字Ereinion(诸王后裔)。

4、星星妈和埃兰薇是好朋友,好得贼彻底的那种,就和大梅与小熊之间很相似,所以当初埃兰薇决定要跟宅熊去中洲,她纠结了很久最终也陪着埃兰薇一起去了,和芬罗德一样是获得了维拉的同意的,她还是个医者。

5、书里说Gil-galad(璀璨之星)是母名,但是文里设定是小熊给他取的,为了和星星妈“珠宝之星”的名字相称(埃伦弥瑞Elemmírë书中没有具体说男女,被我凑在这里了),而Artanáro (熊熊烈火)是星星妈取的,据说母名有预见性,星星最后就是死于烈火之中。

6、泪雨之战后曼督斯见面,小熊说你去重生吧我需要赎罪走不了了,然后我们的婚姻也终结了。

7、小熊很爱星星,所以泪雨之战前把他送到瑟丹那里,结果竟是永别,哦,不,曼督斯见面了,星星说我没给你丢脸。

8、埃尔隆德看的很多医书都是星星妈写的,那个名字他一直以为是笔名(话说中洲有笔名么),直到巴拉都合围第七年末,星星预感到自己估计回不来了,将自个妈写给自己的书送给了埃尔隆德,说你想研究太阳纪中洲历史这里有第一手资料。

 

 

 


凉风习习,夜色如化不开的浓雾,将天空染墨。没有清脆悦耳的交迭鸟鸣,没有翠绿无边的繁茂树叶,没有潺潺环绕的清澈溪流,没有宏伟华美的精致宫殿。一切,似乎都在记忆中远去。


吉尔-加拉德负手而立,七年的征战围攻,已经让他有些记不清林顿的模样,但是那些逝去的面容在脑海中越来越清晰,久到他能想起去法拉斯诸港的前一夜与父亲的交谈。


『Artanáro,我的孩子,你要记住,死亡是一份古老的馈赠,但是对每个人来说却都是崭新的。我们并不应该惧怕死亡。』


或许很快我也将随你们而去了吧……“怎么还不休息?”吉尔-加拉德没有动,只是淡淡地问道。


埃尔隆德走到他身边,将手中的披风递给他。“王,您也没有休息。”


微微愣了一下,吉尔-加拉德接过披风,笑着摇了摇头:“爱隆,你无需这样。”他顿了顿,“正好,我有样东西要给你。”说着率先走回军帐。


没有多想,埃尔隆德跟在他身后。


“坐。”淡淡地说着,吉尔-加拉德取过放在枕边的一本厚厚的书籍,暗红色的封面因长年的摩挲而显得光亮。他满是眷恋地看着手中的书籍,最终递给了埃尔隆德。“这个送给你,里面记载了太阳纪开始的很多中洲史实,对于你编撰历史很有帮助。或许,对你的养父也会有更深的了解。”


接过书籍,埃尔隆德翻开封面。


『Inye tye-méla, Artanáro. —— Elemmírë』


愣了下,埃尔隆德才想起Artanáro是吉尔-加拉德的昆雅语名。他的目光落在Elemmírë这个名字上,带着一丝疑惑。并非是没有见过这个名字,他看过的很多医书上都标注着这个名字,埃伦弥瑞,珠宝之星,那是瓦尔妲为首生子女创造的星辰。


“当年,这本书和神矛艾格洛斯一起,经由你的养父梅斯罗斯,交到了我的手上。”吉尔-加拉德靠在椅背上,平静地说着,“埃伦弥瑞是我的母亲。”


世人都知道吉尔-加拉德的父亲是诺多族第四任至高王芬巩,但是对于他的母亲却知之甚少,甚至于埃尔隆德也是第一次听到吉尔-加拉德提起,他的眼中有着掩盖不住的诧异。“我一直以为,那只是一颗星辰的名字。哦天哪,难道那些医书也是您母亲著的?”


吉尔-加拉德点了点头:“泪雨之战中,她一直在我父亲身边。”只是和那些去往曼督斯的精灵不同,最后她被送回了维林诺。


“他们的感情一定很好。”埃尔隆德感叹着。作为医者,却去到战争的第一线,如果不是因为爱,怎么可能真的做到生死相随。


吉尔-加拉德笑着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爱隆,时间会美化历史。”父亲与母亲是相爱的,但是他们又有太多隐忍,他们都没有将这份爱意那么直白地表达给对方,他们都背负了太多。


埃尔隆德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起身想将手中的书退回去。“王,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接受。”这本书,一定是那位母亲为心爱的儿子书写的。


吉尔-加拉德抬手制止了他的行动。“我的命运,你已经感受到了吧,爱隆,即使你不说我也明白。”他笑了下,额上的银质发冠在黑发上闪耀着光辉。“哪个战士不曾预想过自己的死亡?这一回,终于轮到我来接受这份古老的馈赠。”


“王……”埃尔隆德觉得喉咙被什么哽住,“即使明知道结局,您也要——”


“爱隆,我作为诺多的至高王,永远是不能后退的。”吉尔-加拉德闭上眼睛,“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保护你还有其余子民的安全。”随后,他没有再说什么。


行了个礼,埃尔隆德抱着书籍慢慢退了出去。军帐中隐约传来了吉尔-加拉德的歌声,与歌者相比,吉尔-加拉德的歌声过于平淡。埃尔隆德回头看了许久,仔细分辨出那首是哀悼双圣树之死的挽歌,阿勒都迪尼依。他曾经听吉尔-加拉德唱过,据说维林诺的精灵都会唱这首挽歌。然后,他才忽然想起,这首挽歌的创作者,似乎和他怀中书籍的编著者,是同一名精灵。


『Artanáro,我爱你,你的父亲也同样爱着你。』朦胧中能够看到,海岸边站着一位身份尊贵的高挑女性精灵,皮肤白皙,一头淡金色的长发,深蓝如夜空般的眼眸中仿佛有星辰在闪耀。


和母亲一样看着大海的小男孩问道:『大海的对面,是Atar和Amme的故乡吗?那里是不是很美丽?』他眨着与母亲如出一辙的深蓝色眼睛,『Atar说,等战争结束了,就会来接我。哦,大堂伯肯定会和Atar一起来,他还说要教我练剑呢。』


『你出生在中土,成长在中土,真希望你能远离那些噩梦。』这位尊贵的精灵王后蹲下身子,『Artanáro,如果可以,请不要恨我们。』


小男孩转过头瞪大了双眼,疑惑着:『Amme,你哭了?』


一滴晶莹的泪滴落在小男孩的脸颊上,滚烫滚烫……王后轻抚小男孩的头顶:『或许有一天,你也会成为至高王,希望你让这个名号如星辰般闪耀。』


小男孩伸出手,眼前的这位母亲转过身,他的小手在冰冷的空气里摸索了半天,却发现她的身影早已随着大风消失无踪……


第二纪元3441年,诺多族第六任至高王吉尔-加拉德陨落,没有留下任何子嗣,自此流亡中土的诺多族至高君王王室绝嗣。

 

TBC.


小熊和星星在泪雨之战前的交谈可以看这里→《父与子》


评论(9)
热度(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