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苓

颜粉一枚,不磕真人,cp看心情

我当司命的那些年(下)

(7)


我砸到树杈了。


我被树杈挂住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下来了。


这蓬莱仙岛的桃树也不知是怎么长的,不光比别处都高大,连坚硬程度都比上古界桃渊林的强,难怪刚才发出了那么大声响。只是——我望了望天,不是说这里有独特的禁制与结界么,我就这么轻易地闯进来了?


于是我就以一种很奇怪的姿势,被树杈子挂住腰带,吊在了最高的那棵桃树上,正好与下方之人打了个照面。


啧,若不是那一身白衣,倒是像极了当年白发的神尊,连神情都像。那微微勾起的唇角,如日出消融了山巅的落白,让人不禁想在那山眉海目间探得一丝风花雪月。


所以说,天道是爱惨了天启真神的吧,我已经看到三张与他容貌相似的脸了!当初神尊在下界找到我的时候,问我要不要跟着他,当时我可是忙不迭答应的,就冲着那张赏心悦目的脸也是极好的,何况神尊对我几乎有求必应,好得我都快要把他当爹供起来了。


“嗨,美人!” 我那不过脑子就说话的毛病又没兜住,就这么嚎了一嗓子。我很确定,这里只有美人和我两个人形生灵,所以打个招呼很有必要。


等等,莫非这个就是帝君让我来寻的天帝?看这尊容,以及周身不输于上神的神力,应该没错,就是不知道他能不能好心救我下来。啊,希望刚才他耳背,啥都没听到。


约莫是我张牙舞爪的模样让天帝实在不忍心看下去,他一挥手,挂住我的桃枝便哗啦啦作响,在脸朝下往下栽的时候,我忘记自己能做出啥反应,也终于体会到当初神尊耳提命面,一定要我练好法术的缘由了。唉,神尊,我错了,以后我一定听您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啪叽——我落入了一个带着桃花清香的怀抱,有银丝在眼前晃动。抬起眼,圆润清晰的下颚线过分优秀,往上是带着笑意的薄唇和挺翘的鼻梁,最后映入一双倒映着星河般光华的美目。果然好看的人都是这般赏心悦目的,不亏不亏,何况他并没有责怪我的意思。


只是对于下方接着的人来说,若是心仪之人跌落,伸出手抱个满怀,那叫正中下怀。若是无关的美人,接了算是投怀送抱。但是像我这般砸上去的,大抵上只能算是人身攻击了。


天帝大大果然是大好人呐,就是这样都没把我扔到地上!


“调皮。”薄唇带着笑意,吐出的字眼似乎无比熟稔。


???



 

(8)


唉——


我托着腮帮子,有些惆怅地戳着碗中的肉丸子。


唉——


然后那碗早就不成形状的肉丸子就被横插出来的一只手拿走了。


大概是被我那些个叹气声扰了批奏折的心情,帝君看着那一坨已经辨不出原物的肉渣渣,眉角抽了抽,他没好气地问道:“你这是在挑食?之前灵兽肉吃撑了?”满满的嫌弃。


我看看帝君,不知他为啥老是喜欢呆在这司命殿看奏折,约莫是什么癖好?不过最近困扰我的可不是这个,毕竟帝君的这些个喜好百年来我也习惯了。“帝君啊,天帝是不是眼神不太好?”我四处张望了下,确定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才小心地问道。


那日天帝还真是随我出了蓬莱仙岛,与帝君谈了好久,反正我是被他那句“调皮”给惊到了,老老实实跟着帝君,眼观鼻鼻观心。可是天帝似乎认定了我,隔三差五喊我去给他打打下手,或者送我点啥,搞得我很是摸不着头脑。


问青龙,只得到两手一摊的回答,倒是与我说了个八卦,天帝和妖帝居然是孪生兄弟,难怪如此相像。说起来天帝出自妖族,神尊应该是相当高兴的吧。


“帝君,听说天帝当年即位吃了了无草?”这是前前任司命记录的,扯一句,那位司命似乎被抽了仙骨不知道丢哪去了。“可我怎么感觉他吃了假药呢。”


“怎么?”帝君的眼神高深莫测。


我指指自己:“帝君,您看我如何?”我一向很有自知之明的,以前跟着神尊,现在跟着帝君,期间写情书送东西表白的男女神君见过不知多少,也没见他们多看一眼的。


感受到帝君的眉角又抽了抽,我赶紧摆摆手:“我对您绝对没有非分之想。”两手一摊,“您是看不上我的,那天帝肯定也是看不上我的。”我斟酌了下措辞,“他是不是把我认成别人了?”这些日子我可是把司命殿的文书一堆好找,愣是没查出来这位天帝大人之前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其实原本我是想着,是不是当年天帝历劫的时候我给牵错了红线,他这是暗地里准备打击报复?毕竟有些神君历劫归来,对下界的姻缘讳莫如深,如果恰好遇到另一位历劫的神君,那结局往往不是再续前缘,而是翻脸不认人甚至大打出手。毕竟历劫往往都是黑历史,还是不为人知比较好。可算算天帝历劫的时间,我应该还没有去上古界,真要有什么问题,那也是普华上神的锅。


况且,天帝他弟,妖帝斩荒,那眼神也是不怎么好的。


半天没等到帝君的回答,想来他是懒得搭理我,还是老老实实干活去吧。


“若是那样倒好……”许久之后,缥缈的声音从书简后传来。我抬起头,帝君背对着我,看不清神色。


约莫是听岔了吧。



 

(9)


我一直觉得吧,司命这个职业,重要是挺重要的,咸鱼也是挺咸鱼的,毕竟真正需要打理的也就是安排下历劫、顺应下天道的这类事件。而神、仙、妖、人、魔原本的命格只能推演并记录,即便真神也只能窥探不得插手,否则便是要遭天劫的。这和牵红线差不多,若是强行凑对,也是会有反噬的。


难怪前任司命有那么多时间来写什么《三界恩怨录》。


“……记忆……”


也不知今天是什么日子,似乎平日里能抓的免费劳动力都不见踪影,我抱着一堆高过视线的卷宗,晃晃悠悠往司命殿走去,半路上听到了帝君的声音,倒是让我的脚步迟缓了下,耳朵支棱起来。


“……命格……”


帝君的语气似乎不太好,想来又是那个不长眼的小仙惹他生气了吧。快走快走,省得又抓包我在偷懒,明明这些卷宗前日里就该整理好的。


“……姻缘……”


是天帝的声音,好像有什么不得了的内幕,脚步又不争气地停滞下来,纠结着是不是该去听一耳八卦。生命诚可贵,事业价更高,若为八卦故,两者皆可抛。这种惊天大秘密,怎么可能不听啊!这么想着,脚步有了自己的意识,我赶紧把手中的卷宗往旁边一塞,刚刚好,猫着身子就准备往声音处溜去。


“你总是这么顺手?”旁边熟悉的声音传来,从卷宗的间隙里。


我一惊,原来刚才我是塞到别人怀里啦?难怪觉得高度正好,也没散落。再仔细一看,呵,这不是妖帝嘛。“咦,我的零食好吃吗?话本子好看吗?”完了,看到他就想到了我那堆宝贝。


妖帝黑着脸瞪了我一阵,最后咬牙道:“你就没别的想说的了?”旁边一人赶忙接过那堆卷宗,这人我认识,据说是妖帝的左膀右臂,唤作逆云。我曾听帝君感慨过,要是仙界能有逆云这样的人才,他也不至于这么累。


我摇摇头,意识到卷宗还在他那里,绝对丢不得,赶紧又点点头。“要不你让逆云再帮我抱一会?”我指指不远处的人影,小声与他说道,“要不要一起去听?”


妖帝神色莫名地盯了我一会,才不紧不慢地说:“他们说的我都知道,不如你来问我啊。”


“那你会告诉我吗?”我挠挠头,和他似乎没这么熟吧。


“不会。”干脆利落地拒绝,真是让人伤心。


“那我还是去偷听吧。”我转过身,冷不丁被人拎起了后衣领。啧,这帮人都什么毛病,仗着自己人高腿长就可以这么为所欲为嘛!


“大哥说你调皮还真是一点都没错!”


!!!

 



(10)


我觉得妖帝有点子大病,以前是眼神不好,如今大概依旧眼神不太好。他让逆云把卷宗搬到司命殿后,往我怀里塞了一盆红莲就走了。


我是会好好种花养草的人嘛!


好歹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啊!


我失去的可是第一手八卦啊!


本司命不开心,本司命有小情绪!


于是我抱着红莲坐到了帝君寝殿前的台阶上,已经想好了要怎么投诉一番,这天界该整顿整顿了,就算妖帝他是天帝的兄弟,但也不能这么旁若无人地进出吧,虽然单从武力值上来说,也没人拦得住他。


我摇了摇头,看着怀中的红莲。说起来,这般纯正的红似乎很难见到,高贵而坚毅,犹如火焰一般,合该吞噬一切不公。“我是不是在哪见过?”我碰了碰花瓣,觉得一阵恍惚。嗯,一定是我想多了,若是真碰到过这种稀罕物,早被神尊连盆端走了。


打了个哈欠,我托着下巴有一搭没一搭地对着红莲自言自语,结果没等来帝君,我倒是抱着花盆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啥我一点也没记住,只是觉得难受,胸口灼热。等到醒过来,帝君的脸在眼前一晃,我立马抓住他的衣襟吧嗒吧嗒掉眼泪。等到嚎够了,改为抽抽噎噎之后,才发现帝君一反常态地没有作声,也没有嫌弃我用他那白兮兮的衣袖擦眼泪鼻涕的行为,甚至安抚地拍了拍我的头。


“受委屈了?”帝君的声音有些不真实,大概是我哭得耳鸣了。


“饿了。”我含糊地说着,真哭饿了。我知道哪怕是我这种小仙做梦都是不正常的,或许是我遇到神尊前的事情,只是不记得了。但是那么难受,忘了就忘了吧。“帝君,妖帝收了我一堆见面礼,只回了我一盆花,嗝——”状还是要告的,不能只有我一个难受,“诶,花呢?”奇了怪了,难不成长脚跑了?


拍着我的手顿了顿,帝君的声音染上一丝笑意。“没跑,我看到了。”


我疑惑地抬起头,却被一头白发晃闪了眼。而帝君在一旁黑着脸,握紧的双拳让人感觉他很想揍我一顿。


认错上司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她什么都不记得。”帝君终是大发慈悲,将我从天帝那里扯了开来,护在了身后。“我是没想到你还能寻来——”他看了看我,目光停留在我额头,眼神微暗,伸出手指摩挲了下。“当初是我不查,如今断无可能。”


我额上有什么?我摸了摸,依旧光滑的一片。只听到天帝不紧不慢的声音响起:“既收了我的花,自然再无避开的可能。”他冲我微微笑着,“你可愿跳个槽?”


啊?难道说了这么多是为了挖帝君墙角?可是我真不觉得自己有啥值得天帝图谋的。


“你这不着调的,还不回去。”帝君没好气地冲我摆摆手,我自然听他的。


“你我之间,终有一份情。”天帝在我身后幽幽说道,“林中春景尚好,你可愿知前尘往事?”


吧唧——我摔了个狗啃泥!


走开,不要用感情玷污纯洁的上下级关系啊!



PS:后续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我当花神的那些年》



——END——




天启:几百年了,囡囡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崽崽也还是不肯理我,老父亲伤心啊!

柏麟:你什么时候靠谱过

清越:我们的另一个爹(?)还是娘(?)是谁


元启(神君),柏麟(帝君),清越(司命)

对应的名字由来,您品,细品~

评论(26)
热度(25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