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苓

颜粉一枚,不磕真人,cp看心情

【苍珩】重返我爹的中二时期 34

万天之墟


斩荒一身青衣信步闲庭地走在司命殿中,手中折扇左敲敲右打打,唇边勾起一丝嘲讽的笑意。“逆云,听说这里的司命私放罪龙,还与之结为夫妻,便被仙族囚禁在此千年。”他停下脚步,“果然那帮子仙族在哪都是虚伪至极的。”


“主上,听闻这万天之墟乃三界之外因缘寂灭之处,生灵有进无出,唯有星河永伴。”逆云有些不解,“主上如何确定这个司命还活着?”


斩荒轻笑了下:“她活不活着与我关系不大,我只是来寻样东西。”扇骨轻轻敲着掌心,斩荒抬眼看了看出现在面前的黑衣男子。“龙族的气息。”他示意逆云不必紧张,“比饕餮是强了点。”比现在的自己差得可不是一星半点。


“好大的口气。”一瞬间整座司命殿的烛火开始摇曳,光影之中司命星君缓缓走来。“居然有命来这里,倒是不简单。”她走上前,打量着斩荒。“你的命格奇特,身上气运更是不一般。”长珩与东方青苍真是舍得,居然分了半数气运押在了这个异界之人身上。


斩荒的面色微微沉了沉,约莫是“命格”二字触了他的痛,却并未翻脸。“听闻有一支可画出三界万物的画魂笔,落笔即可成真,便在此处。”这便是他来此的目的,他需要回去,回到有大哥所在的那个世界。


司命与斩荒对视着,并未回答他的问题。“我还以为你会问点别的。”她摇了摇头,“画魂笔画出的生灵,也是死物。”


“果然司命都是些仗着了解命格指手画脚之辈,你当我会用这笔做什么。”斩荒嗤笑了下,“我这人做事,喜怒随心,平生不依天地不靠父母,最恨旁人左右。便是她死了,我也会在三界之中为她重聚魂魄。”他与她之间,如今早已说不清谁救了谁,似乎这么纠缠下去也并不讨厌。“画魂笔,对我来说可有可无。”只是回去用旁的法子会麻烦不少。


“未来变幻无穷,绝处仍有一线生机。”司命拦住长渊,看着斩荒一瞬间闪烁的眼神缓缓说道,“这份机缘早在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便已种下。”说话间,一点星芒汇聚在斩荒手中,“你走罢,我这里马上要有别的客人了。”


息山之中息芸与兰珵并肩而立。“你说东方青苍和丹音都曾在天极镜中看到我和长珩在忘川边大婚的影像?”息芸有些纳闷地问道,“我在司命殿那么久,却从未看到过。”


兰珵眯着眼抬头看了会太阳,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记得我小时候问过司命,她说天极镜中所示皆为预言,能够看见这预言的,定是可以促成这段缘分的应许之人。”她嘿嘿笑了一声,“所以你现在去抢人,绝对会成功。”


息芸弹了下她的脑门:“没大没小。我以神女的身份醒来,身为小兰花的所有前尘往事便都与我无关了,早已舍下了那一切悲欢。”她轻笑了下,“我已见过我该见的,失去的便是注定要失去的。明白了什么该捧起,什么该放下,便可承担起保佑三界众生的使命。”


原来这便是小姑姑真实的想法么?那她对于娘亲长久的照顾原来真的不是因为爱情么?兰珵侧脸看着息芸,放松般地伸了个懒腰。“听闻初代神女便是与仙族重华上神婚配,这兜兜转转倒是又圆了回来。”


息芸点了点头:“说起来,当初重华与盐女决裂之后,月族叛出水云天定居苍盐海,重华才迎娶了初代神女……”她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似乎有些困惑地皱了皱眉。“难道不是重华先迎娶了初代神女,才与盐女决裂的吗?”


“难道不是?”司命殿中长珩猛地抬起头,紧紧盯着东方青苍的眼睛。如果真如此,那么问题大了。


东方青苍思忖良久,确定地点了点头:“始祖盐女留下的手札上清楚地记录着,不会错的,但是关于两族决裂的具体原因却没有写。”他有些提不起精神,“如今神女已经复生,又提出了与你的婚约,怕是好事将近了。”说这话时,他心中酸溜溜的,虽然明白自己放不了手,却强忍着将打算说与长珩听的想法,努力装作面无表情。


那神女息芸找到云中君,便说息兰一族与水云天东君一脉共同护佑三界和平,自上古以来世代缔约如此。『我与长珩成婚亦是使命,待我们成婚之后,镇守三界护佑苍生,这是我们不可逃避的责任。』


“东方青苍,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长珩将茶盏啪地放在桌上,猛地站起身,“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为何自从息芸来了水云天之后,东方青苍便成了这样。“东方青苍你给我听好了,我和你是一样的。”


“尊上,要不要追上去?”觞阙看着长珩的白色衣袍出了司命殿,再这样下去,月主真的要跑了啊。尊上没事吧,就算息芸神女与月主有婚约,就算尊上的业火还没有恢复,就算现在的尊上似乎打不过神女,但是集结苍盐海十万大军,抢个亲总是没问题的吧!


东方青苍始终沉默中,甚至都没有抬眼。他想起万天之墟中,自己曾问过司命,那天极镜中的未来是否真的无法改变。


『是,无法更改。』当时司命是这么肯定地回答的。


无法更改……那他们的女儿又是怎么出生的呢,在兰珵曾经的叙述中长珩也确确实实是他的月主。东方青苍捏紧了茶盏,总觉得自己似乎遗漏了什么关键的信息。对了,祟气!当初在玄虚之境中,他的确受到了祟气的侵蚀,甚至觉得只有那样才能对抗水云天大军。后来小兰花自戕不但解了同心咒,亦消除了祟气的影响。


可这段时间那些个祟气消失得干干净净,仿佛从未出现过一般。如果凶神太岁真的已经从息山逃逸,绝对会有所动作。赤地女子已经彻底死亡金身不再,那么太岁的目标应该只有自己了。在查明一切之前,只能先缓一缓长珩,绝不能让他涉险。


哼,那天极镜也只是说他们会在忘川边大婚,可没说本座不能抢人!


还有那云中君,虽说是长珩的兄长,但是看到那张脸就想把他的脑袋拧下来啊。


觞阙在一旁缩了缩脖子,尊上的眼神好凶狠,似乎想杀什么人似的。


“长渊,你看,这只是一个劫。”


司命靠坐在命格树下,仿佛一缕令人窒息的俏魂,不骄不幽。随着她的话语,命格树上的一叶命簿飘荡下来落在她的肩膀上,转而落入她手中。她给自己倒了一杯桂花酿,放在鼻尖轻嗅了下,抬眼看着长渊。“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这些凡人虚幻的痴枉,即便是仙族与月族,也得历劫走一遭。”


长渊有些不解:“你不是已经笃定那孩子不会死?所以把她的命簿给了东方青苍。”


司命一饮而尽杯中酒,勾了勾唇角:“于她是劫,于他们一样是劫。堪破长久,看透生死,分清善恶,辨明是非。劫过,也就大成了。况且——”她笑了笑,没再说下去,她给东方青苍的并非兰珵的命簿,那是六千年后的东西,便是她也无法做到跨越时间的洪流。


长渊摇了摇头:“难道这就是命?”


“这不是命,世间万物都是命,唯独这爱不是命。”


TBC.




——————————


这也算是旁观者视角吧,收集头像框ing


评论(33)
热度(1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