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苓

颜粉一枚,不磕真人,cp看心情

【FGO反召唤向】苹果的诱惑(第三章)

★其实是个脑洞,因着国服玄奘的活动,是个反召唤,各种OOC

★目前还是用藤丸立香♀这个名字

★重度拖延症患者,摊手ing

 

 

第二章

 

 

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因为神知道,你们只要吃下果实,便能开启双眼,如神一般分辨善恶。”

——创世纪第3章第4-5节

 

 

戴着礼帽的男人,叼着烟斗,闲闲地靠在沙发上,似乎在思索着什么。“真没想到。”他的声音有些低沉,却出乎意料地悦耳。

金棕色长发的女性姿态优雅地端起精致的茶杯,透着红茶氤氲的热气,微微笑了起来。“伯爵先生,不尝尝么?”她轻轻呷了一口,长长的睫毛微微下垂,在眼睑处投下一片阴影。

“格兰尼?是那个格兰妮·尼·康马克?”爱德蒙·唐泰斯吐出一个眼圈,似笑非笑地打量着她。165cm的身高似乎对于女性来说不高不矮,白皙的肌肤透着红润,金棕色的长卷发及腰,手脚的比例修长,加上饱满的胸围、纤细的腰身和圆润的臀部,不得不说身材很棒。目光移到她的脸上,见多了美人的他也不得不暗叹一声造物主的偏袒,尤其是那双能引着人奋不顾身投入的深蓝色眼眸。“这副皮囊,像哪一个呢?”他磕了磕烟斗,却是摘下了礼帽。

“世人赋予了我这般的想象,也赋予了我这般的能力。”她依旧微笑,“伯爵先生觉得如何?是不是认为我不可能以女性的形态出现?说实话,我倒是意外您这回的大惊小怪了呢。”

“呵,对于‘王权’,我从未轻视过。”爱德蒙端起面前的红茶,“毕竟能够把御主以及迦勒底众多英灵一起带来的,可不算是什么小能力。”

“您不也做过类似的事么?”她掩嘴轻笑,放下了茶杯,“难道您只是前来确认‘我’的存在这个事实?”

同样轻轻呷了一口,爱德蒙挑了挑眉:“确实不错。只是我以为会看到一双拿着刀剑的手。”

“既然是‘王权’,那么自然会有守护‘我’的骑士存在。”她将自己白皙修长的手伸至爱德蒙面前,没有意外地被对方握住。“我也没有想到,伯爵先生会这么心平气和地与我交谈。”

“是呢,我可是复仇鬼啊。”轻轻地在手背上落下一吻,爱德蒙的笑容不带任何温度,“对于一切秩序类的伪善,还真是想亲手撕碎。”他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她。“不过,我更期待御主自己撕开这层面纱。”手中微微使劲,将她拉了起来。

“这么相信那位御主么?”她从爱德蒙手中将自己的手抽离,整了整裙角。“唔,最后的御主,是这样的吧?”

“等待,并心怀希望吧。”爱德蒙捏着她的下巴,让她与自己对视。“愿意把最终逃生的机会让给别人的傻瓜,可不多见。我很期待她发现这个世界还有那些犯罪的真相时,她的笑容会如何碎裂开来。”他顿了顿,自顾自说了下去。“这段时间,我就要在此打扰了。现在的我,只是你的房客而已。那么,我便和御主一样,称呼你为‘格兰尼’吧。”

“还真是恶趣味呢,伯爵大人。”格兰尼的眼中没有丝毫情绪的起伏,“您这样的恶,倒是和死掉的那些差别太大了。不过‘我’本身,也并非良善的存在。不过还真是讽刺,却是您保留住了自身呀。”

“呵,‘王权’不分善恶,也没有心吧。”爱德蒙俯身在她耳侧低语,“应该不会只有我一个,但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不论如何,伤害御主是不允许的哦。”

“格兰尼——”突然想起要拿点东西而再度来到起居室的藤丸立香,面对这样暧昧的画面,惊讶之余不好意思地连连说抱歉。倒是两位当事人毫不在意的神色让立香有些摸不透他们的关系,在格兰尼的介绍下,立香认识了这位新的房客。应该是一位衣着老派的绅士吧?一边打量着爱德蒙,立香一边想着。

 


转眼入秋,风中带着一丝凉意。

亚瑟停好车,走到别墅大门,掏出钥匙,随即皱了皱眉。大门虚掩着,锁再次被撬开。该死!亚瑟低低地咒骂着,推门走了进去。

客厅里的灯大亮着,阿尔托莉亚盘腿坐在沙发上,嘴巴里塞得鼓鼓囊囊。“你回来了。”吐字依然清晰,手上不停地把食物送入口中。

亚瑟无奈地按住太阳穴:“我说过多少遍了,钥匙还在老地方,不要撬锁!”

阿尔托莉亚无所谓地耸耸肩:“我忘了。至少门还在那。”然后皱了皱眉,很严肃地盯着自家哥哥,“冰箱里没东西吃了。”

重重地叹了口气,亚瑟将手里的快餐盒放下,看着阿尔托莉亚迫不及待地大嚼起来。“休假回来感觉如何?”他仔细打量着阿尔托莉亚,下巴似乎尖了些。难道在外面没吃好?随即他把这个想法抛诸脑后,毕竟这可是阿尔托莉亚。

“嗯,有些想不透的地方。”阿尔托莉亚嘴巴塞得更鼓了,含含糊糊地回答,并没有引起亚瑟的注意。“你知道我要回来?”她眨眨眼。这家的烤鱼是她的最爱。

“只是感觉而已。”亚瑟脱下西装,转身去挂好。“你不在还真有些寂寞。”

奇怪地瞥了眼自家哥哥,阿尔托莉亚转眼已经啃完了最后一条烤鱼。“听说Eve又行动了?”她随口问道。

亚瑟点了点头:“每次都干得干净利落,让人抓不到把柄。”

“是个女的。”阿尔托莉亚淡淡地说。

“嗯?”亚瑟愣了一下。

“直觉。”阿尔托莉亚扫了他一眼,“我知道你从芬恩那里听到了不少内部消息,不过这仅仅是我的猜测,没有什么证据。”她站起身倒了杯水,“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有我的渠道。但是这种仅靠猜测的感觉真是糟透了。”

亚瑟突然很想听听阿尔托莉亚的观点,那种纠结的神情他是第一次见到。没有任何的迷茫与犹豫,这是周围认识他们兄妹的人一致的观点。

“就拿爱德华·蒂奇来说,那人的嗜好,是未成年的女孩一类的吧。”阿尔托莉亚皱眉说着,表情很是厌恶。“至少我查到的资料来看,他并不喜欢男孩。死亡现场肯定有第二个人到来,以蒂奇的警醒,那个时间点还能在他身边的恐怕只有他喜欢玩弄的幼女了。”她撇撇嘴,似乎对于死者这样的嗜好很是不忿。“女人可以让男人毫无防备。当然,不排除男人伪装成女人这种可能性,不过相信你也明白这种事的概率,尤其对于蒂奇这种老手。”

亚瑟摇了摇头:“或许你应该和芬恩谈谈。”

“不,我并不喜欢那位警官。”阿尔托莉亚一口气喝完水,“我总觉得他身上有些令人不安的元素,也过于自负,倒是他的几位下属很不错。”

亚瑟颇有同感地拍了拍阿尔托莉亚的肩膀:“我也提醒过芬恩,与其把目标放在凶手身上,不如从死者入手,全部的死者。但是他告诉我,没什么关联,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罪大恶极。”

“从某种角度上说,Eve在做好事。”阿尔托莉亚像是在喃喃自语。“对了,我不在的这段日子,立香怎么样?”她换了个轻松点的话题。

“看起来挺好,她还说她们那里新添了房客。”亚瑟不甚在意地说着,“我去看过,应该没什么问题。”然后他托着自己的下巴,“只是觉得他和格尼薇儿的相处方式有些奇怪,可能是我多虑了。”

阿尔托莉亚看着亚瑟的神情,挪开目光。“格尼薇儿……你还是喜欢这么叫她,我也这么叫她,但是立香叫她格兰尼。”

“嗯?你刚才说什么?”亚瑟奇怪地问道。

阿尔托莉亚有些茫然地看着他:“我说什么了吗?你听错了吧。”

 


傍晚的空气是温暖的,时刻在提醒着路上匆匆的行人归家。藤丸立香走出律师事务所的大门,和同事告别后,站在马路边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街对面停着一辆银灰色的汽车,一个男人斜倚在车门上,一缕灰白色的头发垂到眉心。他戴着宽边礼帽,身上依旧是老套的西服。即使这样的装扮,依旧掩盖不了他的帅气。

藤丸立香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抬眼看向街对面,愣住,然后直直地望着男人。在落日的余辉中,男人拉长的影子显得有些孤单。她扯出一个笑容,低下头,似乎犹豫了下,走过马路。

“伯爵先生,还真是很少见你脱下那身西装。”她微笑着,晚风拂起她橙色的头发,迷住了她自己的眼。

爱德蒙伸手帮她拉开车门:“难得有空,就想着顺路来接你。”

藤丸立香上了车,系好安全带。“是格兰尼拜托的吗?”

爱德蒙瞥了她一眼,发动了车辆。“你很喜欢她?”

“唔,她很好,也很可爱。”藤丸立香想着措辞,“而且她给我提供食宿,虽然这可能是因为亚瑟的缘故。”

“立香,你知道魔术师吗?”爱德蒙突然问道。

“魔术师?是那种会纸牌游戏会变鸽子的魔术师?”立香歪着脑袋,金色的眼中满是不解。“我在游乐场里见过。”

爱德蒙摇了摇头:“那你听说过迦勒底么?”

“迦……迦勒底?”一瞬间,藤丸立香的眼神放空,身体僵住,仿佛陷入了某种术式中。她的眼前闪过一位粉色短发女孩的身影,女孩的神情满是震惊,却像是冻结在了某个时间与空间的节点。“诶,我怎么了?”约莫半分钟后,立香疑惑地看着爱德蒙。

“晚上吃奶油棱鱼如何?”爱德蒙答非所问地回答她,“格兰尼让我问的,我想你不会有意见。”

 


红色的跑车以290公里的时速在海岸线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疾驶,疾风几乎让空气都变得僵硬。深夜的这个时间,路上基本看不见车。

白发男人把手臂支在车窗上,偏头看着开车的人。“心情不太好嘛。”他的声音无所谓关心,甚至带着一丝嘲讽的味道。“钱已经汇到。”

“这次又是什么?”稍显冷淡的声音。火红的头发和跑车的颜色一致,戴着皮手套的手轻轻敲着方向盘。

男人递过去一本书,没说什么。

“什么时候还?”

“国庆日前。”

开车人眉毛略微抬了一下:“还有一个月。”

“是不急,不过这本书有些晦涩。”男人淡淡地笑着。

没有人再说什么。

忽然间一股强劲的后挫力令男人的身体往后一靠,刺耳的刹车声响起。男人抚了抚被安全带勒得有些疼痛的胸口,拉着安全把手重新坐直。真是玩命的开法,他这么想。

开车的人下了车,翻身跃过路边的护栏,拐进路旁的一条小道。男人坐到驾驶座上,戴上一副无框眼睛,调转车头往相反的方向驶去。

唉,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担任这讨人厌的跑腿人物啊。

 

 

第四章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苓 | Powered by LOFTER